【樂活媽咪】抒寫小心情│孩子...真的很對不起~

2014102122:56


今天晚上很真實被深深打擊到的心情...

當媽媽五年來...第一次如心痛般的不捨自己的孩子...


媽媽終於知道...為什麼你總會委屈的說...『我覺得你都在怪我!』

一直以來...每每在團體中與他人發生衝突...

回到家後...媽媽總是希望以你是團體中年齡最大的姐姐

試著想慢慢和你溝通同理和理解她人情緒和不理性對待妳的方式

結果...直到今天...媽媽終於了解了...原來最傷害妳的人...是我...


回想每回反覆又反覆的與妳討論〈或許是我自認為很好的方式...〉

以及每回一直期待妳能因為年齡較大而能比其他孩子更懂事...

這些...在媽媽先設想了他人孩子的感受時...

或許...對妳...早已不斷在造成感受上的傷害...而我卻忽略了...


晚上...媽媽自己安靜的想了許久許久...〈也是自我檢討...〉

我想...當別人的媽媽在維護甚至是袒護著自己的孩子時...

我應該自我檢討的是...為妳...媽媽似乎總是忘了這麼做...


心中...真的有千千萬萬的抱歉和對不起...

希望往後的時間裡...妳能夠給媽媽再次學習的機會...

也期望...我們能在一起慢慢將過去的不舒服修補回來!


真的很謝謝妳總是願意告訴我...妳心中最真實的感受與不舒服...

我...會再好好努力學習更用心地去傾聽妳的聲音和感受...


也請妳要繼續為麻麻加油!~給我最愛的大寶貝~





 


  •   三寶媽 於 2014-10-26 00:52 1F
  • 我也常常有這種感覺~
    但是,我相信,孩子們長大後會懂的~不要太自責
     
  • 版主於 2014-10-26 18:54 回覆
    米米露...很謝謝你的加油打氣和鼓勵!
    我也向信...我們的努力...孩子會懂得的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