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樂樂】想要開始和奶嘴說掰掰了嗎??

2014100718:32
樂樂 (2歲2個月14天)







下午共學結束後...
這個奶嘴娃兒的奶嘴...掉在車上...
下車前...我請她回去安全座椅上拿...

她回答說:『我不要我的嘴嘴了!』
〈之前和她溝通和奶嘴說再見...
提供了好幾種方法也討論了許多回...結論...
只有“睡覺再吸和坐車再吸...其它時間不吃奶嘴”
這個方式得到樂樂妹的正面回應...其它皆拒絕...〉

就這樣...我再三確認...
還告訴她...我會等妳...妳可以拿到奶嘴再下車

她又堅定的回答:『我不要拿嘴嘴了!』

最後在下車前...往前爬到前座的中間...
問了我:『那...我可以拿一塊錢嗎?』
〈最近樂樂妹...很鍾情一塊錢...^^〉
我回答:『好啊!所以妳要一塊錢...不要奶嘴嗎?』
她又堅定的回答:『我要自己拿一塊錢...不要奶嘴』
〈之後...還真的拿了一塊錢...沒有拿奶嘴吶!〉

從5點到家後...一直到現在...
有突然躺在地上...本來要說“奶嘴”
結果...突然自己小聲地說『沒有奶嘴』
然後...跑過來跟我說...『麻麻抱一下...』
就沒有再提起奶嘴了...

現在7點多...距離9:30睡覺時間
還有大約兩個小時...不知等一下到了9:30
樂樂妹自己堅定的不要奶嘴了...是否能繼續堅定下去...

晚點...再來看看囉!...樂樂妹...加油!^^





※在幫孩子脫離奶嘴和尿布的過程...
我們皆採不斷耐心討論和溝通的方式...
希望陪伴孩子了解自我的需求與自我決定

荃荃經驗...自己決定2歲不再吸奶嘴...
自己決定2歲半不再包尿布...但便便還需要
自己決定3歲開始願意坐馬桶大便...
自己決定4歲晚上睡覺不再包尿布...至今未尿床過

〈↑↑陪伴和不斷的溝通討論的過程...願意嘗試逐漸放手...
讓我們相信...孩子的“自決力”真的是可以很堅定的!^^〉




 

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4-10-08 10:29 1F
  • 盒子有提供各種分隔線圖案可以使用

    如何使用可參考
    http://www.nidbox.com/faq/qa/117


     
  • 版主於 2014-10-08 20:28 回覆
    謝謝^^...文章寫好複製過來...忘了換一下分隔線~